格温·哈丁 原姓 道森
Gwen Dawson.jpg
生平
婚姻
状况
配偶约翰·哈丁
居住地 唐顿庄园唐顿(曾经)
资料
性别 女性
身高 5'6" (1,68 m)
发色 红色
瞳色 蓝色
家庭
家庭 约翰·哈丁(丈夫)
哈丁夫人(婆婆)
父亲
母亲
至少两个子女[1]
从属
职业 女仆(曾经)
秘书(曾经)
政府工作(当前)
忠于 唐顿庄园(曾经))
安娜·梅·史密斯
西比尔·克劳利小姐
波罗米奇先生
幕后
演员 露丝·莱斯利

Downton-icon@2x.png
别放弃,没有人第一次就能成功。

格温·哈丁(Gwen Harding),原姓道森(née Dawson)曾是唐顿庄园的一位女仆,是第一季的主要角色之一。她在第六季中再次出场。 

生平

1912-1914年

格温于1912年[2]来到唐顿,是一位辛勤工作的女仆,但梦想成为一名秘书。为此她偷偷买了一台打字机,并参加了打字与速记的函授课程。她得到了西比尔·布兰森小姐悉心的帮助,西比尔认为女性应该自立自强。这份友谊跨越了阶级界限,在过去的时代几乎是不可能的。西比尔常常告诉格温永远不要放弃梦想,并不懈努力帮助格温得到一个工作。她安排格温去镇上参加报纸上登出的招聘,甚至为她亲自写了一封推荐信。当面试没有结果时,格温感到十分沮丧,但西比尔告诉她要坚持。

当从事安装电话生意的波罗米奇先生来到唐顿时,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西比尔听说他在找一位秘书,便告诉他她知道一位极佳的人选。当波罗米奇先生回来装电话时,他告诉西比尔格温的简历缺乏工作经验。西比尔承认了格温只是唐顿庄园里的一位女仆。他评论说当过女仆是对格温有利的经历,因为他母亲也是一位女仆,他知道她们工作多么努力。西比尔马上帮格温在书斋安排了一场面试。

格温应聘成功的消息通过电话传来时,由于其它人在外面参加露天派对,应该是汤姆·布兰森接到了这个电话。消息传达到后,汤姆,西比尔与格温一起庆祝。此事刚刚发生后不久,格兰瑟姆伯爵收到一封电报,宣布英格兰与德国开战了。

1922年

1922年,唐顿庄园的仆人们收到格温的一封信宣布她已经结婚了。曾经也支持和捍卫过格温追寻梦想的安娜·贝茨组织大家给格温寄去一张贺卡,上面写着所有仆人的祝贺。休斯太太对新郎的情况提到很少,只说因为他母亲抱恙,故婚礼从简。

1925年

格温离开唐顿11年后,意外和丈夫来到庄园。她非常高兴地与老友安娜叙旧。由于卡森先生度蜜月而临时代理管家的托马斯却感到被怠慢,因为格温从他身旁走过但一言未发。当他向安娜抱怨时,安娜反问他什么时候成了格温的朋友了。在唐顿时,克劳利家族成员除了汤姆·布兰森外一开始均未认出格温,但玛丽感觉她们过去一定见过。在午餐前汤姆把她领到一旁向她友好地打招呼,并告诉她很高兴再次见到她。

用餐期间,托马斯嫉妒格温能坐在楼上餐厅的新地位,便告诉克劳利一家格温曾经为他们工作过。格温为此“感谢”了巴罗。她告诉大家自己的人生遇到西比尔小姐后如何发生了改变,这让克劳利一家倍感震惊,并为她从仆人变成秘书的阶层地位上升,同时又嫁给一位杰出的绅士感到骄傲。格温的丈夫意识到妻子曾是一位女仆,亦对其在唐顿工作的经历感到惊奇。格温深情地回忆起西比尔小姐,向在场所有人讲述西比尔帮助她找工作的时光。她也提到和西比尔小姐互寄圣诞贺卡直到听闻她的死讯。格温说,她永远不会忘记西比尔小姐的善良,这明显感染了科拉,玛丽,尤其是汤姆。后来她来到楼下和旧日的同事们重聚,小叙一番旧情。

性格

格温似乎和其他所有仆人都相处地相当友好,并把她室友安娜描述为“像个姐姐一样”。她是一位雇农的女儿。她心地善良,善解人意,稍微有一点敏感,偶尔会放声大哭。她亦十分克制冷静,会避免卷入争端之中。

出场

出场与提及
第一季 第一集
出场
第二集
出场
第三集
出场
第四集
出场
第五集
出场
第六集
出场
第七集
出场
   
第四季 第一集 第二集
提及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圣诞特辑
   
第六季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出场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提及
第八集 圣诞特辑

注释

  • 她的名字可能是“格温德琳(Gwendolyn)” 或“吉尼维尔(Guinevere)”,两者都可以缩写为“格温(Gwen)”。

参考资料

  1. 安娜和格温提到她“子女”时用的是复数children,这表明格温至少有两个子女。
  2. 第六季第四集中,多次提到格温在庄园工作了“两年”,所以第一季第一集中格温才刚到唐顿。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0

欢迎邓将军回归

20个月
avatar
1

第六季播出后,好多女性角色都要改夫名了...格温道森变成格温哈丁了...

20个月
avatar
北落师门
0

回复@Generaldeng:格温还会回来啊。。。

20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