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罗斯
JackRoss.png
生平
婚姻
状况
单身
居住地 芝加哥(曾经)
伦敦, 英格兰
称谓 时髦的乐队领队 (罗莎蒙德称)
资料
性别
发色 黑色
瞳色 棕色
家庭
家庭 罗斯先生(父亲)
罗斯太太(母亲)
从属
职业 爵士音乐家与歌手 - 莲花爵士俱乐部
幕后
演员 加里·卡尔
杰克: "杰克·罗斯,为您服务。"
罗斯: "罗斯·麦克莱尔,你好!"
— 杰克与罗斯在舞池相遇。[src]

杰克·罗斯(Jack Ross) ,生于1892年到1897间[1],是一位美国黑人爵士音乐家与歌手。他曾经在芝加哥工作过,后来来到伦敦,在莲花爵士俱乐部演出。

生平

1922年一个夜晚,玛丽·克劳利罗斯·麦克莱尔罗莎蒙德·佩恩斯威克汤姆·布兰森吉林厄姆子爵约翰·布洛克一行造访了莲花俱乐部。醉酒后的布洛克冲去呕吐,把罗斯一人尴尬地留在舞池,杰克见状立马上台与她共舞,使她免于丢脸。

罗斯的亲属们,尤其是罗莎蒙德看见她和杰克一起跳舞,感到有些不快,因为他是一个娱乐人士,更是一个黑人。汤姆甚至没有与杰克握手。但罗斯对此一点也不在意,对杰克留下一个微笑后离开了俱乐部。

罗斯迎接杰克来到唐顿。

后来杰克和他的乐队来到唐顿庄园表演(作为罗斯计划给罗伯特生日惊喜的一部分),他进入仆人间,在那里受到了罗斯的欢迎。卡森看见杰克后立马感到不愉快,并询问他是否考虑过拜访非洲。杰克回应到,他不比卡森先生更非洲人。杰克对休斯太太评论说罗斯非常有个性。休斯太太后来说她认为罗斯先生人非常好,这次卡森却出乎意料地同意她。

在罗斯的引见下,格兰瑟姆伯爵和其他家庭成员在大厅见到了罗斯和他的乐队成员。他,伊迪丝,还有其他一些家人对在唐顿里看见一个黑人感到不舒服。后来,杰克和罗斯接吻时被玛丽·克劳利撞见,后者假装没看到,杰克也感谢了玛丽他们的好客。

杰克与罗斯划船。

杰克后来与罗斯外出划船,在船上他们又一次接吻了。后来两人在瑟斯克再次约会时被汤姆发现,这两件事让杰克担心罗斯的家庭会如何看待他们的关系,她告诉他不必担心。罗斯后来在玛丽面前维护杰克,并宣称她计划嫁给他,无论她的父母或其它家人会怎么想。

但杰克已经意识到,尽管他深爱着罗斯,两人的关系在现实条件下是不可能发展下去的。所以他取消了两人的婚约,并承认他也许应该更早这么做。当玛丽前来质问他关于婚约的事情与对罗斯小姐动机的担心时,他解释道,他的确爱着他,但他不想让她受到社会的指摘。他也提到自己的母亲(他认为和玛丽有诸多相似之处)亦认为罗斯小姐此举只是为了表明一种立场。然而,他表示如果他们生活在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他不会做现在的选择。玛丽告诉他,如果现在真的是更好的世界,她也同样不会希望他如此做。

出场

出场与提及
   
第四季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出场
第五集 第六集
出场
第七集
出场
第八集
出场
圣诞特辑
   
第六季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圣诞特辑

幕后

  • 杰克·罗斯的形象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基于一个丑闻昭著的黑人爵士歌唱家,昵称“哈奇”的莱斯利·阿瑟·哈钦森(Leslie Arthur "Hutch" Hutchinson),他有一个白人女性情人。[2]
  • 他和罗斯第一次见面时所唱的所有歌曲,都提到了和浪漫有关的花卉,尤其是“玫瑰”(Rose)。第四集中,我们听到他所唱歌曲的最后一句是“所以,名字代表什么?(so, what's in a name)”[3]这可能提前为他俩不顾阶级与名声的关系蒙上了阴影。

注释

  • 在演员挑选时,杰克被描述成年龄约在25到30之间,非常帅气而有魅力。[1]

参考

  1. 1.0 1.1 唐顿庄园出现了第一个黑人角色, Gordon Smart,《太阳报》,2013年2月26日。
  2. The scandalous truth about Downton Abbey’s royal gigolo 'Jack Ross',克里斯托弗·威尔逊(Christopher Wilson), 《电讯报》2013年10月14日。
  3. 这句话来自于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名字代表什么?玫瑰不叫玫瑰,依然芳香如故。”(What's in a name? That which we call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 )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