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贝尔: "还有一件事。关于狗。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伊西斯不跑进病房呢?"
罗伯特: "这个我能回答——毫无办法!"
— 第二季第三集
出现在片头的伊西斯或法老
伊西斯
法老

伊西斯Isis)与法老Pharaoh)是克劳利家饲养过的两只黄色拉布拉多猎犬[1]。它们与格兰瑟姆伯爵很亲近,常伴他左右。

介绍

在参演多集之外,其中一只狗出现在每集片头最开始的一段,与格兰瑟姆伯爵并肩同行。

第一季 (1912-1914)

法老偶尔出现在第一季的背景中。在第一季中他从未被叫过名字。法老死于第一季结束与第二季开始之间之间,第二季中伊西斯出场。[2]

卡森: "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老爷,可这关乎唐顿的体统。"
罗伯特: "别担心,卡森。这种时候,我懂得识大体顾大局。是吧,小子?"
— 第一季第一集

在1914年8月1至1916年7月间的某个时间,法老死亡,后由另一条黄色拉布拉多犬伊西斯取代。尚不清楚法老如何死去,或者伊西斯和他有什么关系,但到1916年的时候她已经是家中一员了。

第二季 (1916-1919)

帕特莫太太用吃剩的橘子黄油薄卷饼喂伊西斯

在第二季中,帕特莫太太告诉埃塞尔前一晚没有剩菜,之后用吃剩的橘子黄油薄卷饼喂了伊西斯。伊西斯还偶尔出现在背景中。 在讨论有关疗养院的问题是,伊莎贝尔提到了伊西斯,她问如何能保证伊西斯不去打扰病人,对此罗伯特说"这个我能回答——毫无办法!"。

2011圣诞特辑 (1919-1920)

在圣诞特辑中,托马斯把伊西斯藏在了护林人的小棚子里。他准备先把她藏起来再找到她,以获取格兰瑟姆伯爵的信任,提拔自己为贴身男仆。不过,村里的一位小孩子先找到了伊西斯并把她带回庄园领了赏钱,导致托马斯的计划失败。但是,老爷看到托马斯为了找狗弄得一身狼藉很受感动。托马斯获取了信任也得到了工作。

第三季 (1920)

伊西斯偶尔出现在背景当中。

2012圣诞特辑 (1921)

汤姆·布兰森带伊西斯散步

全家人去了苏格兰高地,汤姆·布兰森拴着伊西斯散步。罗伯特叮嘱要多带伊西斯散步,说她很懒的。后来,汤姆在去格兰瑟姆旅馆吃午饭的时候就带着她散步。

第四季 (1922)

伊西斯出现在背景中,比如说杰克·罗斯和他的乐队表演的时候。

后来,格兰瑟姆伯爵启程去美国拜访他的姻亲,他叮嘱汤姆照顾好他的女眷们,尤其是伊西斯。

2013圣诞特辑 (1923)

和去苏格兰那次一样,汤姆·布兰森留在家中照看伊西斯几天,随后在启程前往伦敦。刚到伦敦,格兰瑟姆伯爵就问伊西斯来伦敦开不开心;布兰森回答说她见到罗伯特开心极了,自己"可替代不了您"。

第五季 (1924)

伊西斯多集出现在背景中躺在地上看起来很累、难过也不舒服。

格兰瑟姆伯爵带伊西斯去看医生,诊断结果是她得了癌症。他不忍心当时就结束她的痛苦,所以在她最后一晚,他让她躺在自己和格兰瑟姆夫人之间,这样她就有"两边陪伴着爱着她也爱着彼此的人".

图库

幕后

  • 法老由一只名叫"奥利"(Roly)的狗扮演。卡那封夫人不喜欢有其他雄性犬在她的领地中,所以奥利被扮演伊西斯的雌性犬"埃莉"(Ellie)代替。
  • 在第三季中,扮演黄色拉布拉多猎犬伊西斯换成了名为"阿比"(Abbey)的狗。阿比继续在2012圣诞特辑、第四季、2013圣诞特辑和第五季中出演。[3]
  • 黄色拉布拉多猎犬直到20世纪中叶才被繁育出来,在此之前最接近这个颜色的是金色拉布拉多猎犬,颜色更像奶油糖果。[4]

注释

  • 两条狗的名字都与古埃及有关,很可能是致敬第五任卡那封伯爵乔治·赫伯特,在他的资助下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最终在埃及帝王谷发掘出图坦卡蒙之墓。一些发掘出的史前古器物仍保存于海克利尔城堡。

参考

avatar